頡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空氣活氧機系列
首頁    |    常見問題    |    空氣活氧機系列
空氣活氧機是什麼?何處可諮詢此類商品?
空氣活氧機為頡能科技自行研發生產之袋式富氧膜小型製氧機,其系列產品包含個人空氣活氧機、車用活氧機、便攜式個人空氣清淨活氧機。
頡能科技使用德國GKSS專利富氧膜,利用氧氣比氮氣滲透得更快的特性,來增加生成氣體的氧氣濃度(氧濃度26%~29%);富氧膜除了可提升氧濃度外,還能完全隔絕空氣中PM1.0及有效過濾細菌。
空氣活氧系列體積輕巧、不受使用空間限制,隨時可享受潔淨之富氧清新空氣,適用於一般長期保健使用。
頡能科技提供富氧功效的相關諮詢服務,欲瞭解更多空氣活氧機系列產品資訊可洽本公司經銷商
什麼是富氧膜?為何要使用富氧膜製氧?
富氧膜是一種高分子聚合膜。塗層厚度約為100奈米,具有讓氣體分子與塗層反應後通過的特性,因膜上沒有細孔存在,因此細菌和病毒無法通過。 其他製氧方式如PSA或深冷法,產生的氧氣濃度均高於富氧膜法,但耗材及維護費高昂,且吸入的氧濃度過高,並不適用於一般長期保健使用。
使用空氣活氧機,氧氣於密閉空間是否會造成氧濃度過高之危險?
空氣活氧機為經濟及效能最佳化原則,機器安全性高並通過台灣BSMI檢驗;研究指出26%~30%的氧氣濃度為最舒適健康之氧濃度,本系列產品所產出之氧氣濃度為26%~29%,為適宜人體健康所需之氧氣濃度,對人體不會產生無任何不良影響與危害,無氧中毒之疑慮,一般保健皆可適用。
空氣活氧機適用於哪些場所?
空氣活氧機適用於任何室內外場所及空間,只要隨時想呼吸新鮮的富氧空氣,接上專用的矽膠鼻吸管,即可隨時享受清新富氧空氣,無論是在客廳、房間、書房、餐廳、健身房、辦公室、KTV、SPA養生中心、補習班、療養院,甚至是開車、坐車、爬山均適用。
人體缺氧有何影響?
當身體氧氣供應相對不足時,由於不能充分燃燒和利用營養物質,正常細胞產生能量(ATP)的效率下降,相對體力和工作效率下降。當長期處於缺氧狀態時,未被充分燃燒或代謝掉的物質,就會形成毒素,並且在組織細胞中累積起來。例如,糖的無氧酵解會形成乳酸,在肌肉細胞中堆積起來,你會感覺酸痛和疲勞,出現亞健康症狀。 缺氧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、動脈硬化,部分頭痛原因是缺氧(二氧化碳濃度高)所引起的。一切疾病都是缺氧引起的,缺氧是各種成人疾病的最大原因,衰老也會導致呼吸系統功能下降(氧氣攝入量減少),處於缺氧狀態會導致種種慢性疾病增加機率,甚至會導致癌細胞的滋生。(參用https://health.udn.com/health/story/6008/4231298)
使用空氣活氧機有哪些好處?
由於生活環境的變遷,森林大量被破壞加上工業化的空氣汙染嚴重,另現代人生活壓力大、自律神經紊亂、飲食不均衡、長期處於室內冷氣房及缺乏運動,導致人體長期處於缺氧亞健康狀態;處於氧氣不足的環境,會有打哈欠、過敏、注意力下降等現象。要調整缺氧狀況,除了降低生活壓力、正常的作息及適當的運動外,使用空氣活氧機可以改善缺氧的環境。
空氣活氧機安裝所需條件及如何操作使用?
空氣活氧機有個人空氣活氧機及便攜式個人空氣清淨活氧機,操作使用簡易,只需將配賦的電源線連接到主機,並將其適配器插入插座,然後打開電源開關即可使用。 富氧的空氣從出風口生成出來,因此依操作說明書連接氧氣鼻管道導入鼻孔才能最佳使用。另有三段風速的機種,可隨依需要調整吸入的氧濃度及流量。 車用的活氧機因避免排出的廢氣積存在有限空間內,因此需接外界新鮮空氣進行交換,以達活氧機使用最大功效,安裝操作簡易,可依說明書自行安裝或由我司配合之車廠進行安裝。
空氣活氧機使用時間?
任何時間皆可使用,建議每次使用時間約60至120分鐘,讓機器先暫停約5分鐘,以讓運轉元件(真空泵)發散累積的熱能,如此可延長運轉另件的使用壽命。
空氣活氧機後續維護、保養、耗材為何?
空氣活氧機系統耗材簡易,需定期更換的耗材為過濾棉及鼻吸管組。平時僅需執行機氣外殼的清潔保養;依個人使用頻率及環境,鼻吸管一般為1~3年更換,接觸鼻腔的鼻吸頭定期以清水清洗或更換,過濾棉約3~6個月更換,耗材費用低廉。
空氣活氧機系統可以用於狗和貓嗎?
目前空氣活氧機已被許多狗和貓使用,可將活氧機生成的氣體接入特製的寵物箱內使用。
空氣活氧機可以搭配香氛精油使用嗎?
因香薰產品種類繁多,原料純正與否無法判別,混入空氣活氧機使用,香薰產品油性成分會附著於集水瓶、矽膠管及鼻吸管組中,不易清潔,會影響前述配件的使用壽命。
空氣活氧機系統系列產品之間區別?
氧氣流量、體積重量及產品外殼材質不同。
(1)B版個人空氣活氧機: 氣體流量約6.0L/min/ 重量約3.4KG / 金屬烤漆外殼。
(2)C版個人空氣活氧機: 氣體流量約5.0L/min / 重量約2.8KG / ABS外殼。
(3)便攜式個人空氣清淨活氧機:氣體流量約2.5L/min / 重量約0.9 KG /ABS外殼(內部備有充電電池組)。
(4)車用活氧機:氣體流量6.5L/min/ 重量約3.0KG / 金屬烤漆外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