頡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確診武漢肺炎美眾議員情況一度惡化 住院補氧輔助治療後好轉
首頁    |    最新消息    |    氧氣新知
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亞當斯(Ben McAdams)上週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,他在20日出現嚴重呼吸急促狀況,隨即住院接受氧氣治療。麥克亞當斯說,目前他已不須仰賴人工氧氣,情況穩定後就能出院。
 
曾任猶他州鹽湖城(Salt Lake County)市長的麥克亞當斯18日表示,他日前出現發燒、乾咳及呼吸困難等狀況,經檢測後確認感染COVID-19,是美國國會第二位確診的議員。
 
麥克亞當斯原先繼續在家隔離,但他22日發聲明指出,他20日出現嚴重呼吸急促狀況,因此撥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熱線電話求助,並遵照指示前往醫院。他表示,由於他身體要維持正常血氧含量有困難,醫院給予他氧氣治療。
 
麥克亞當斯說,目前他已脫離製氧機,身體感覺有相對好一些,預計只要待醫師認為他情況適合出院,就能回到家中。
 
麥克亞當斯表示,他十分感激專業醫療人員所給予的有效率、有效治療。
 
他強調:「我自身經驗讓我體會到,遵從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及猶他州衛生局建議,對阻止病毒傳播有多重要。」
 
除了麥克亞當斯外,目前還有2位美國國會議員確診武漢肺炎,包含共和黨籍眾議員、「國會台灣連線」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(Mario Diaz-Balart)、以及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(Rand Paul)。
 
日前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(Amy Klobuchar)也發聲明表示,她先生23日稍早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。
 
克羅布查指出,她先生開始感覺身體不適時,她人在明尼蘇達州,而先生人在華府;雖然丈夫最初以為自己只是感冒,還是立即決定自我隔離。
 
她表示,先生已出現肺炎情況,醫院目前給予他氧氣治療,但並無裝上呼吸器。
 
克羅布查說,由於他們夫妻過去2週分處不同地方,醫生建議她不需接受檢測,尤其是目前美國檢測工具不足,她在任何標準下都不符合檢測條件。

出處:中央廣播電台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