頡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氧療和治病吸氧哪不同?為何越來越多的人重視氧保健!
首頁    |    最新消息    |    氧氣新知
氧療和氧保健是利用補給氧氣改善人體的生理、生化內環境,促進代謝過程的良性循環,以達到治療疾病、緩解症狀、促進康復和預防病變、增進健康的目的。
 
臨床實踐證明,氧氣療法以其獨特的治療機序,對臨床各科的急性、慢性缺血缺氧性病症和因缺氧引起的繼發性疾病,能夠起到有效的治療作用。適當吸氧,還有改善微循環狀況,減輕為保持一定肺泡氣體氧分壓所必需的呼吸系統負荷量,減輕為保持一定的動脈血氧分壓所必需的心肌負荷量等效果。因而在臨床醫學、預防醫學、急救醫學、老年醫學、康復和保健醫學等方面,氧療和氧保健都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廣闊的發展前景。
 
在人體缺氧或將要出現缺氧的時候,透過給氧以增加吸入氣體的氧濃度,提高動脈血氧含量,改善組織供氧狀況,統稱『氧氣療法』。
 
一般來說,用於改善病理性缺氧,作為疾病輔助治療手段的,稱為『氧療』;其中用於危重病人和意外事故受害者的,稱為『輸氧急救』;用於補充繁重腦力勞動者、老年人、孕婦和慢性病康復期病人的生理性缺氧,以及補充各種環境性缺氧,作為預防缺氧的,稱為『氧保健』。
 
和其他醫療方法和保健方法相比,氧療和氧保健屬於積極的、直接的、快速的、安全的手段。它的特點是:

吸氧直接提高動脈血氧含量,而不是作用於身體某個部分間接改善缺氧;只是在增加身體有生以來一直不斷攝入的氧氣,沒有對於身體陌生的、需要適應的、需要解析的物質;因而只是改善而不是改變身體的自然生理狀態和生物化學環境;低流量氧療和氧保健,無需專門指導,效果快速而肯定,有益而無害。
 
詳細內容清參閱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alxemax.html
出處:今日頭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