頡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PM2.5安全標準不安全 研究:低濃度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
首頁    |    最新消息    |    空氣消息
美國、英國及歐盟規範標示「安全」的空氣品質,到頭來可能對人體還是有害。近期有研究指出,空氣中可能存在的細懸浮微粒(PM2.5),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安全量可言,而這也意味著即便是最低量的暴露,也可能會增加罹患肺部及相關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 

空污將增加罹患7種心血管疾病風險
根據「全球疾病負擔」(GBD)統計指出,PM2.5的暴露,預估已經占全球死亡的7.6%。日前,美國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(Harvard T.H.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)針對2000年至2016年、約6000萬65歲以上的美國民眾進行分析,發現分析的對象即便是暴露在一般正常PM2.5濃度下,也可能會增加他們罹患心血管疾病導致住院的風險。
 
據研究,吸入PM2.5可能造成的心血管疾病,主要有分為:缺血性心臟病、心臟衰竭、心肌症、心律不整、腹主動脈瘤以及腦血管疾病。暴露在PM2.5下長達約3年時間,除心肌症等心臟疾病外,更可能大幅增加缺血性心臟病、心臟衰竭、心律不整與的風險。
 
若高齡者長期暴露於7至8微克/立方公尺的PM2.5環境下,平均每年因心血管問題住院的比率將成長3.04%。相較起來,如果高齡者是生活在PM2.5低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指南規定濃度低於5微克/立方公尺的環境,則平均每年因心血管疾病而入院治療的機率,將下降至2.59%。


出處:關鍵評論網/環境資訊中心
詳細資料請參閱:   
 https://e-info.org.tw/node/238665